BlackSaga

本命双子(含LC双子)。CP以双子角色为中心,ALL可,逆可。无洁癖,杂食。

© BlackSag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主撒隆撒/隐LC双子】《六个梦》(15)

【接上文】


“未来的双子座哦,你想得到关于命运的神谕吗?”雾气笼罩的树林里,传来了幽深飘渺的声音。

“你是巫女吗?你在哪里?”

“我们是万物的灵,我们的身体无所不在,在风中,在雨中,在云朵和大地里,在鲜花或绿叶中。但我们的灵魂被阿斯普洛斯困在了异次元中,几百年来我们一直等待着可以再次打开时空,解脱我们的人。”

“要我怎么做?”

“将感觉与小宇宙跟随我的指引,打开异次元之门。”


稚嫩的招式在神秘指引下将次元之幕徐徐拉开,巫女们被新一代的小小双子座放了出来。“可以告诉我,我的哥哥到底发生了什么吗?”

“你都不记得了吗?”

“你是指梦中的事吗?”加隆的记忆中尽是关于“小哥哥”的碎片,实在接不起怎么就失去了他。

“那不是梦啊,那是前代双子座的记忆,真实的记忆。阿斯普洛斯并不是你的哥哥,我们只是通过时空的共振,把作为双子座弟弟记忆中最深刻的部分传递给你。你若受到指引,就一定会来到这里解救我们的呀。若不完整,就是弟弟刻意选择遗忘了某些事吧。”

“那为什么是我?不是传递给撒加呢?”

“这个嘛,我们还是把该属于你的神谕交给你吧,也许你就明白一切以及自己要选择的道路了。”


神谕的幻象渐渐展开。

这一次,加隆看到了撒加。


夜,雨水刚冲刷完的夜,他第一次看到了身着黄金圣衣的撒加,就像梦中的阿斯普洛斯,不,比阿斯普洛斯更俊逸挺拔,人也显得更加坚毅深邃。海蓝色的长发一直披散到腰际,轮廓硬挺的五官精致地嵌在清秀却并不软儒的面庞上,古希腊雕像般俊雅天成。那是一个无须号令便能引众生追随的身影,一副纵是投入狂风骤雨也会屹立不倒的姿态。


幻象中的撒加正居高临下地遥望着十二宫石阶,之前大概刚刚经历过异常激烈的打斗,满地残柱碎石,圣衣上也裂痕累累。

此刻他在整装,重新端庄郑重地披挂齐整,于月华满地的永夜中铺满一身阳光。黄金圣衣熠熠生辉地映射着他清爽从容的面容,他笑着,笑对岁月,笑望苍穹,此刻的笑容如阳光下的花朵般怒放。笑意中,一抹更坚毅的弧度将唇角渐渐加深。

整装完毕,双子座的黄金战士抬腿健步,坚定却迫切,仿佛是要去赴一个郑重的约会。


这才是自己真正的哥哥的模样,尽管九岁的加隆从来不曾也不可能见过成年的哥哥,但此刻只一眼,那分真实与深刻已直抵心扉。他是那样挺拔地傲立在天地间,伫立于星光下,孤高独立也宁静深远。

究竟是什么改变了他天使一般的柔和,将这浓黑的苍凉遮掩于眸中的清辉之上?加隆不知道撒加在想什么,垂头之际,似含笑落泪。再抬头处,目光又已是一目千里。看得他的心也止不住地抽动着,无名的悲伤随着雨夜的漆黑蔓延。


雨后的空气透着凛冽,渲染出几分悲凉,可是也带着清爽,洗涤着世人的心灵。幻境中的人最终在女神像前停下了脚步,仰望过高大的石像,又徐徐转身,向着山下石阶的方向,他跪了下来。


顺着撒加的目光望去,加隆看到了雪白的衣炔,悲伤的少女正哭泣着奔跑在冰凉的石阶上,跑得那么急促,哭得令人心碎。加隆不知道她是谁,但那样的柔弱与伤心,让他忍不住想站到她的身前,为她遮蔽住前路上所有的锋芒。


少女看到撒加,他们四目相接,她走了过去,然后他们之间说着什么,再然后的下一秒钟,加隆只觉得天都塌了下来,眼中一片炫目的红色,仿若隔着幻景喷溅出来,撒得他满身满眼,满口腥咸。“哥哥!”他苍凉地大喊,看到那可以撕裂银河的力量,穿透了撒加的身体,也撕裂了他的灵魂。撒加用自己的拳,截断了人生的路。兄长缓缓地倒了下去,虚弱绵软,却感觉不到丝毫的挣扎和痛苦。他释然地笑着,泪水倒映着星光,散尽生命的光芒。

神谕终止了。

泪雨倾盆,加隆瘫软了下来,他的手脚已经彻底不听使唤了,不住地颤抖。脑海里一会儿是阿斯普洛斯狰狞的面孔,一会儿是撒加释然的微笑。一章章一幕幕,无不鲜血淋漓碎筋断骨,撕扯着人心,鞭笞着灵魂。


“这是什么东西?这就是神谕,这就是宿命吗?!”他悲怆地问巫女们。

“这是——成为黄金圣斗士的必经之路。属于你的预言。”


【——本节完  TBC——】

(双刀流发完,还剩最后一个梦的尾声~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.

写到这里,应该可以回答楔子中的悬念了,加隆为什么会在竞争黄金圣衣的时候逃走了。如果这就是他踏上黄金圣斗士的必经之路的话,他宁可从一开始就选择不当了。这几把大刀下来,任哪个弟弟也不免“去TMD黄金圣衣,我要我哥哥!”了吧?(泪目)

尾声预告:

https://blacksaga451.lofter.com/post/30c06bd6_1c6f08a70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