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ckSaga

本命双子(含LC双子)。CP以双子角色为中心,ALL可,逆可。无洁癖,杂食。

© BlackSag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主撒隆撒/隐LC双子】《六个梦》(13)

【接上文】
 (听说今天是个放大刀的日子,欢迎来到大刀会!)

【第五个梦】

绵绵的小雨打湿了加隆的脸颊,将他从对梦境的回忆里扯回了现实,这里是…?巫女森林吗?撒加,撒加呢?是什么时候走散的?

四周迷雾一片,很远的地方,传来一些窸窣的嘈杂声,他循声走去,是一队巡视的士兵正一边行进着一边窃窃私语。

“听说了吗?昨夜双子宫的大人死了。那么强大的一个人竟然这么突然就死了。”

“什么?”加隆听得心头一紧,他急忙跟过去,大声喝问:“你们在说什么?!”

一个士兵望见他,“哎呀,那个凶星!”

身边的另一个人狠狠地戳了同伴一下:“别乱说,教皇已经宣布撤除凶星的说法了。”

“那他……”

“说不定是可以继任双子宫的大人呢!听说他就是平息反叛的人呐!”

“啊?!”那队士兵赶紧肃穆起来,他们不知道该称呼他什么,于是齐唤“大人”,各个低头躬身见礼。

“你们刚才说什么?”顾不得解释清楚自己的身份,加隆赶紧追问他们刚才所说的话题。

“没,没有什么。”教皇明令禁止讨论这件事,每个人对此都讳莫如深。

“你们说谁死了?”

“双子座的大人,阿斯普洛斯大人啊。”

加隆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,但仅仅闪过脑海的一瞬间,他的直觉立刻就意识到了那是谁,是“哥哥”吗?原来他叫阿斯普洛斯。对,他肯定是叫这个,这个名字曾千百次在梦境中回绕。从还在襁褓里的时候起,一个温柔的声音就在他耳边呢喃过“这是哥哥,阿-斯-普-洛-斯”,他含着手指懵懵地看着他,他却伸出小手去摸他的耳朵了。

他甚至想起他们趴在长桌上用蘸水的鹅毛笔勾画彼此的名字,“这是我的名字,阿-斯-普-洛-斯”,哥哥一边描画着字母的形状,一边指给他,“认得了吗?”他懵懂地看了半天,记不住呢。“哥哥好聪明啊…我好笨…”“没有啦,再认一遍你肯定就记住了!”他握着他的手,手把手地描画完每一个字母,他果真记住了,他的哥哥,被唤作“阿斯普洛斯”。这个名字,从出生起就一直围绕在身边,不管多么艰难的时刻,从来没有离开过。


思绪回到眼前,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了,“你们说的…怎么可能,这里是圣域啊,没有人比黄金圣斗士更强大了,黄金大人怎么可能不明不白死在圣域里呢?”

“是啊…卑职们也不清楚具体的情况,之前教皇厅发生了一次叛乱,阿斯普洛斯大人就…就……您应该比我们更知晓内情才对啊。教皇大人严令禁止私下妄议这件事,我等,我等知罪了,还请大人也终止这个话题吧。”

“我哥哥呢?那我哥哥现在呢?”

“您兄长……?”士兵长看着眼前的人,忽然明白了什么,慌慌张张地答道“您是问阿斯普洛斯大人吗?他…他暂时停放在双子宫等教皇发话如何入葬。”

丢下那队士兵,加隆向双子宫狂奔而去。

【——第五个梦1  TBC——】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