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ckSaga

本命双子(含LC双子)。CP以双子角色为中心,ALL可,逆可。无洁癖,杂食。

© BlackSag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拉郎斗】撒加 VS 阿斯普洛斯 中(三局两胜,为了打而打)

【接上一节,了解来龙去脉,请先移步前章】

几经交手,撒加渐渐预感到自己很难在技法上对阿斯普洛斯有所超越,他必须瓦解他的斗志!圣斗士最强大的力量,难道不是来自内心的信念吗?想到这里,身经百战的战士站直身子,义正辞严地对对方喝道:
“你没有发现一件事吗?你之所以可以来到这个时代与我交战,说明你投效的冥王军失败了啊。你还缠斗在这些无法改变的事情里有什么意义呢?”

“终于被你发现重点了,这正是我选择来到这里的原因。掌控空间招数的你也会受困于因果律吗?”阿斯普洛斯玩味地旋转着身边的异次元。

“难道是因果律让你背叛圣域成为现在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吗?”撒加嘲讽道。

“在绝大多数情况下,结果与原因有着明确的物理联系,那是由于宏观条件下微观粒子具有量子效应。”阿斯普洛斯此时忽然变得不急不缓,“一个现象的发生在宏观上表现为确定的物理联系,但在微观上,不过是巨大概率的体现。”

“所以你以为,某量子化概率化事物,只要处于某特定事件空间中,无论可能性有多小,只要不为零,就一定存在可触发的特定时刻、特定地点、特定条件——比如,由你成为教皇?于是你跑到这里来碰运气?那你怕是来错地方了!”声波尚未入耳,一记重拳已经呼啸过去。

瞬移般的闪避,阿斯普洛斯完美地绕过了拳峰,像他自己评估的,他对异空间内一切物质的运动轨迹与位移落点都推算得精确无比,由此的掌控就更远超后辈。

“很好,你明白量子间的联系虽然是随机的,但是在某一确定的时间点一定有确定联系,无论其时间发生顺序。但是孩子,你仅仅把因果律理解成这个程度吗?”

说到这里,阿斯普洛斯脸上充满了轻慢与不屑,“所以你看,神是多么自大可笑,他们用轮回,救赎等概念以惩处世人,告诉他们一切皆有因果报应,但其实无论原因还是结果,满足条件的过程仅仅是积累原因因子,就算是满足的条件看起来毫不相干,只要有量子效应的积累,这件事就变得可以发生。而我,发现了要使你的过去、我的未来战局有所改变,只需要干掉你或者干掉你的教皇也都有可能啊!”

“这世界本就有万千种可能,人类的能力足够摆脱一切束缚,创造出自己的命运!你所经历与预见的,不过是万千可能性中的一种,你没有能力在过去亲自碾压过去,未来的一切豪言壮语也不过都是虚妄。无论其因果还是先后,它们都共同震动在一条量子效应的锁链上,这绝不会改变!”

“强词夺理改变不了你终将死路一条的命运。”阿斯普洛斯缓步向前,直视着对手的双眼,蓄势待发的拳锋包裹在阴沉冷冽的小宇宙之下。

撒加并没有因此后退,对视的双眼中,后辈双子座的眼神仿佛刺透了无尽的往事,“既然你如此自信,那么,你预见的又是可能性中的哪一种呢?”撒加的语气趋向平缓,面对对方的威压,他默默转过身,就像当初赛奇的怜悯,不忍直视这被野心扰乱了心智的人。

“如果当初你行刺成功了,你以为世界就是你所想象的样子了吗?你这才是真正的虚妄,就像今天的你,以为穿越时代就能获得过去得不到的胜利,就能超越所有神明,就能找回那个迷失的自己吗?

你以为你若得手,你的战友们就会因此屈膝在你的威压之下,人类就会为了你而向哈迪斯浴血抗争吗?不会!无论谁,在他接受用部属的鲜血、朋友的牺牲挣来的欢呼时,永远要记住谦卑!

你将失去所有努力下得到过的肯定,会失去师长友人对你的信赖,甚至仅仅是弟弟的仰慕与崇敬也将不复存在!”

“一个后辈…你怎么知道这一切的?”阿斯普洛斯感到通体的冰凉。

“你不知道圣衣是有灵魂的吗?我的前辈,在冥界的对战中将自己融入了圣衣之中。在我年少几乎绝望的时候,前辈跟我有过很多次夜深人静的交谈……就是靠着那样的鼓励,在我人生最黑暗的时刻,我坚持到了女神回归的那一天。我知道,前辈是那么想拯救我,因为,他也有他想要挽回的遗憾啊。”

“那是…德弗特洛斯吗……”

一瞬间,空气就那样在时间中凝固着,星星爆裂的轰响一下子漂得很远很远。

“所以……某种可能性,不过你自我催眠的假想,永远都不会成为现实。不管是过去,现在,还是未来。”撒加缓缓地说,声音低沉,却掷地有声。

“未经证实的事情都是猜测,未经尝试怎能轻易言败!”阿斯普洛斯觉得自己的声音有些抑制不住的高亢,这使得他在后辈面前显得有些失态。

“不。你尝试了,你已经是一个野心面前的失败者!你只是至今不愿意面对。你这么执着地想要知道你所痴迷的道路成功了是什么样子吗?来,让我告诉你!”

撒加转过身来看着阿斯普洛斯表情已经无法再平静的脸。“那是一种至上的孤独,失去善良的天性,失去悲悯之心,失去对岁月的感知,失去被所爱之人希冀与依恋的力量,你甚至每天不敢面对自己的样子。到那时,你会怀念在阳光下奋力挥洒出每一拳时的冲劲,怀念有梦想激励着的时刻,怀念那些你爱着和爱着你的人,奢侈地想着,如果他们还在你身边该多好啊,你愿意用一切换回再也回不去的年华。”

“你在……胡言乱语些什么啊?!”阿斯普洛斯感到脸上肌肉不受控制地抽动着,“只会流泪与颤抖能改变得了什么?!”

“改变什么?改变现在站在这里的我!拥有力量却失去忠诚和信仰,你将一无所有!因此你应该感激你的弟弟,他没有让你经历这一切和注定挥之不去的后悔!如果可以回到当初,我宁可失败死去也不想陷入那样的绝望与黑暗。而你,为什么还要穿越时空来选择重蹈覆辙呢?”


【——TBC——】

(物理打不赢咱们打嘴炮~欢迎关注决胜回合!画风将改变为柔软风格!)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