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ckSaga

本命双子(含LC双子)。CP以双子角色为中心,ALL可,逆可。无洁癖,杂食。

© BlackSag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吐槽】关于历史向圣斗士同人路数

姬友看了我刚写的双子同人《匆匆那年》,吐槽道:你这路数可以写个“我和我的祖国”系列,以圣斗士视角将各国政治故事串个合集。我先是觉得,这思路不错啊,然后转念一想,不现实。这也就撒加加隆,希腊第三共和国建国前后十几年就串完了,要是串起童史来咋办?从雍正王朝一直写到1987年吗?最后一章叫“改革春风吹满地”???😂😱😂😱😂🌚

其实类似的历史向,我真的设想过阿斯普洛斯和牛顿啥的……同人名字都想好了《光学原理》。

梗儿背景资料:

十七世纪下半叶,牛顿和惠更斯等把光的研究引向进一步岁展的道路。1672年牛顿完成了著名的三棱镜色散试验,并发现了牛顿圈(但最早发现牛顿圈的却是胡克)。在发现这些现象的同时,牛顿于公元1704年出版的《光学》。

因而这个时期也可以说是几何光学向波动光学过渡的时期,是人们对光的认识逐步深化的时期。

光线在同种均匀介质中沿直线传播,不能穿过不透明物体或半透明物体而形成的较暗区域,形成的投影叫做影子。

我们一直有种错觉是影子因物体而存在,其实影子是因光才存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借由这个梗儿,故事开始于:

“阿斯普洛斯的书桌上,摊着一本牛顿新再版的《光学》……”从小阿斯就开始学习一些光学的知识,大致的同人思路是分幼年,童年,少年几个阶段从表面讲阿斯学习的故事,每个阶段都有和德弗讲起光与影的科学原理。但许久以来一直没全部弄懂。

直到故事最后一部分:光渐渐在眼中消失,阿斯普洛斯忽然想起了小时候把自己关进暗房映证光学原理的情景:

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暗室。
“那就是你的影子,你走到哪儿,他就跟到哪儿。”指导课业的教士说。
“现在把烛熄灭,将门紧闭。
那么,找一找,影子在哪儿?你又在哪儿?”
失明般的黑暗。
影子不因你而生,因光明而生。
这便是可验证的光学原理之一。
直到最后一滴血流尽的时候,阿斯普洛斯才真的懂了。

作为同人,小丢一把内容双关刀,LC粉丝都懂的。

回到现实部分,牛爵爷的晚年,一个科学巨擘,竟然追寻起论证神的存在和炼金了。这其中的“歪解”,源于邂逅那个向他请教光学的孩子吧。牛顿逝世前三年,他遇见过一个7岁的孩子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历史与同人时间推演:

艾萨克·牛顿(Isaac Newton,1643年1月4日-1727年3月31日)
阿斯普洛斯(1717年6月20日-1742年???)

今次圣战时间1987-243=1744年(希绪弗斯29岁,德弗27岁,史昂18岁),得出1744-27=1717年,故而LC双子年龄按1717年出生编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一个搞笑脑洞梗儿:LC圣战之后,全体复活,阿斯普洛斯离开自己成长的伤心之地去了新大陆,从此改名:富兰克林😳😜
关于富兰克林,掉我脑洞里的自己继续百度吧😂。

结合历史向玩同人梗儿,果然脑洞很大的我……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4 )